国际项目
咨询电话:400-808-1951
留学资讯

留学新西兰在生活方面需要注意问题有哪些

  初来乍到新西兰,许多留学生都会发现,国外的生活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。小编今天就给大家介绍,留学新西兰在生活方面,需要注意问题有哪些?
  保持开放心态
  在新西兰,人们的做事方法、生活方式、思想观念和你在国内所熟悉的那些会截然不同。在这里,你需要习惯新西兰的生活方式,了解这里的文化。在这个过程中,如果你保持乐观且开放的心态,会有助于你克服许多文化差异,并对这些差异形成新的认识。如此,你也能更加轻松地享受新西兰的一切。
  结交新朋友
  在一个新国家生活是个很大的挑战,但无论如何都不要躲在自己的房间里。新西兰人都非常友善,所以,不要害怕,努力了解你的同学、室友和老师。和你喜欢的人交朋友。让自己慢慢适应新环境,交到新的朋友。如果你觉得交朋友有困难的话,可以加入各种学生协会、大学俱乐部,或是联系学校的国际学生办公室寻求帮助。“朋友多了路好走”,这句话在任何地方都适用,新的朋友圈会让你在新西兰感到宾至如归。
  抽出时间参与志愿者活动
  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,你可以尝试寻找一个志愿者组织,加入其中。这样不仅能让你结识新的朋友,还能了解新西兰本地的职场文化,顺便给你未来的个人简历上添上有用的一笔。
  大胆提问
  如果你在学习或生活中不确定某些问题,记得大胆询问他人。这种方式还是一种最快的学习方式,在发问过程中,你会发现新西兰人非常平易近人,愿意伸出援助之手。
  耐心等待
  即使是最有自信、最有准备的人也不可能迅速适应一个新的国家,所以你不可能完全理解新西兰的习俗和规范。这种情况下就应该保持耐心,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。记住,适应新生活是需要时间的。
  加强自我保护意识
  晚上避免单独出门,回绝陌生人的来访,尤其是女孩子。新西兰总体治安情况要远优于国内,虽说重大刑事犯罪案件少有发生,但像抢包、小偷小摸这样的治安案件也有,因此作为外来者的国内留学生,建议你在留学初期阶段尽量与之保持一定的距离,不露财不显富,避免引来不必要的麻烦。
  牢记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、当地警局、主要华人团体等联系方式;记住这些以便在遇到紧急突发事件时寻求救助。遇到主要的中国节日,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、主要华人团体、留学服务机构也是留学生的欢聚场所,与这些机构保持着密切的联系,无论对自己的学习还是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