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际项目
咨询电话:400-808-1951
留学资讯

申请澳洲本科留学可以采取的方案指南

  有很多学生想要在高考后申请澳洲留学,那么高考后留学有哪些途径呢?接下来小编就会给大家讲讲澳洲本科的留学方案。来看看相关的内容吧。
  一、澳洲本科留学方案
  途径一:高考成绩直入本科大一
  如果高考分数达到澳洲大学的录取分数线,高考生们可以凭借高考成绩、雅思成绩直接入读本科,这种方式省时省金,对于成绩优异的学生是高考后留学澳大利亚的首选。一般情况下,澳洲八大名校(除墨尔本大学之外)要求高考分数达到一本线以上,雅思要求为6、5-7分。
  途径二:大学快捷课程(国际大一文凭)+本科大二
  这种途径是目前高考后留学澳大利亚本科的重要捷径。相对于直入本科,快捷课程(国际大一课程)对于高考分数的要求要低很多,甚至有许多大学只需要凭借高中三年成绩单即可就读。
  快捷文凭课程读完后可以直入大学本科二年级,从这个角度来说,快捷课程相当于大一课程,同时她又具有许多大一课程无法比拟的优点,比如学费更低、小班授课、课程更贴合中国高中生能力等。
  途径三:本科过渡课程+本科大一
  这种升学途径以新南威尔士大学为典型,对于打算高考后留学澳大利亚的学生来说,新南威尔士大学本科过渡课程Transition Program是高考分数稍微欠缺学生的福音,课程长度仅为4个月,高考分数要求为488分(满分750),还提供5000澳元奖学金。
  途径四:预科+本科大一
  预科是进入心仪名校的好途径,澳洲大学预科提供有广泛的专业供选择。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不同的预科课程。高考后留学澳大利亚先就读预科,可以在学术和心理上做好充分的准备,为今后本科阶段的学习打下扎实的基础。澳洲大学预科一般为8-12个月,主要学习数理化英语等基础知识的同时,也会接触到本科专业的基础课程。学生申请时可以拿到预科本科的打包录取通知书,预科读完之后直接进入本科学习。
  二、澳洲本科留学申请条件
  1、如果你是高二或高三学生
  此类学生申请澳大利亚大学本科课程,一般要求先修读1年左右的预科,以适应澳大利亚大学的学习方式(特别是大家熟悉的八大名校)。
  入学要求:
  高中平均成绩70分以上
  语言要求:
  IELTS 5、5分
  2、如果你是高中毕业生
  部分澳大利亚大学根据中国高考成绩录取本科生,无需读预科,直接进入大学一年级,语言上的要求比预科高。
  入学要求:
  高考成绩至少在二本分数线以上,高中平时成绩80分以上。
  语言要求:
  IELTS 6、0分以上
  3、如果你是大学在读学生/二或三年制大专毕业生
  在教育部认可的正规大学完成本科一年级课程的在校生,澳大利亚院校会根据其大一成绩,就读院校和专业进行综合考评,来决定能否 减免其预科直接读本科。已读大二、大三或大专毕业申请者,如其申请课程与原就读专业相同,则可申请减免0、5至1、5年不等学分。
  入学要求:
  大学平均成绩在70分以上,且专业相同。
  语言要求:
  IELTS 6、0分或6、5分
  三、澳洲留学优势
  1、世界级的教育和培训体系
  澳大利亚拥有世界级的教育和培训体系,教学体制基本上与英国相同,整个教育体系为不同能力和兴趣的学生设置了不同的发展道路。根据《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》发布的“世界大学排名”,世界400强大学中澳大利亚大学有21所(约占澳大学总数的一半以上),200强中有7所,100强中有4所。
  2、国际学生教育历史悠久
  澳大利亚的国际学生教育有很长的历史传统,尤其与亚洲有着稳固持久的联系,当地院校为国际学生提供了最好的设施和支持服务。所有大学都设有海外学生办公室,可以为学生提供在澳的一切帮助。
  3、澳洲学生签证通过率高
  对于很多选择其他国家的学生,因为拒签而最终导致学习计划被打乱来说,赴澳学生基本都能稳妥获得签证,按时赴澳开始他们的海外学习生活。因为澳洲签证条例清晰,申请人只要提供符合要求的签证材料都能获得批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