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际项目
咨询电话:400-808-1951
留学资讯

申请加拿大的本科留学需要通过什么流程

  加拿大是现在比较受欢迎的留学国家,它的教学水准是很高的,也有许多知名院校。那么申请加拿大的本科需要通过什么流程?让小编给大家解答吧。
  一、加拿大本科留学申请流程
  初步了解加拿大学校
  首先了解自己感兴趣的学校。可以参考“加拿大大学排名”(注:世界排名一般是跟着医学博士类排名走的),找排名靠前的几所学校先做了解。其次,再了解一下感兴趣的学校中自己想学的专业是否是该学校的强项。对于想要留在加拿大的同学来说,专业排名比学校排名重要。如果毕业了要回中国就业,选择牛校更重要一些。
  对感兴趣的学校进行具体的信息了解
  在大概了解加拿大大学总体状况后,就可以基本定位自己想做深入了解的学校,之后通过大学的官网对学校进行比较详细的了解,并最终确定要申请的学校名单。
  申请过程的开始
  根据学校申请要求按照材料清单准备申请材料,并填写学校的网申,争取在截止之前尽早提交申请。如果在提交网申时还没考到理想的语言成绩,可以根据学校的规定在提交网申之后补语言成绩。
  二、申请时间规划
  1、高中阶段准备申请
  津桥留学名师表示,许多高中生不想参加高考,想直接出国留学,还有的是想参加完高考后出国留学。如果是想去加拿大读本科,那么你需要提供高考成绩。因为加拿大对我国的高中高考成绩认可度是很高的。当然,也有一些学校不需要大家提供高考成绩。
  如果是高中毕业后申请加拿大留学,申请周期一般两个月,办理签证差不多也要一个月时间,到七八月份的时候申请结果就出来了,大家高考完后如果申请顺利就能拿到offer,这样就可以直接去加拿大读大学了,不耽误大家的时间。
  2、大一阶段准备申请
  大一阶段申请加拿大留学其实是很合适的。而且大一在读生申请加拿大本科成功率非常高。在加拿大政府及教育部门会认为,大一学生经过了高考的检验,而且也有一定的独立自理生活能力,是非常优秀的学生。这个阶段来申请加拿大名校,办理签证,接受面试等等,都会比较顺利。
  另外一点是,如果大家高考分数很高,那就可以直接申请本科。如果高考不太理想,可以先读大一然后再申请加拿大本科,这也是不错的留学方式。
  3、大二学生转学分申请
  转学分申请加拿大本科也是还不错的留学方式,不过这对大家平时在校成绩有要求,尽量要考出高分,这样加拿大那边的招生官对你的印象才更好,如果整体成绩呈现提高趋势,那对申请来说是很有帮助的。
  本科转学申请需要大家提供自己的学分,学时,成绩,课程介绍等等,加拿大的学校会对此进行评估,还有的学校会要求面试或笔试。
  4、大三、大四阶段准备申请
  如果大家现在是大三或大四阶段,尽量不要太跨专业申请,因为你到了加拿大后需要从大一开始读,可能会存在被拒签的风险,因为这样的学习计划是明显不合常理的。不过有些专业不限制是否跨专业申请,大家就可以申请了。建议大家在选专业之前在官网进行详细了解,了解具体的招生情况,申请要求等等。
  三、加拿大本科申请条件
  1、高二或高三在读,高中毕业
  无语言成绩:大学预科+大学或语言+大学双录取。
  b、如果雅思成绩在4、5-5、5分,可以选择大学第一阶段的课程(相当于预科)。
  2、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历
  a、私立或公立学院可以提供大学转学分课程或预科课程。学生完成一至两年的学分课程后,可以将学分转到加拿大任何一所大学,完成本科大三大四课程,取得大学学位证书。
  b、高中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,IBT88分以上或雅思6、5分以上,可直接申请加拿大。
  3、大一大二本科生
  转学分:
  如果高中成绩和大学成绩在80分以上,有考试成绩,托福雅思成绩较高,可以申请麦吉尔大学、滑铁卢大学等加拿大比较好的大学。
  如无语言成绩,可申请有条件录取大学。
  另外,完成国内大二学生在申请时可以申请转学分,一般可以转学36到60个学分。
  4、大学高年级学生
  有语言成绩的可以选择大学学分转移项目。将学分转移到加拿大大学(最多可以转移1/3或1/2),估计要在加拿大读两到三年左右才能毕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