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际项目
咨询电话:400-808-1951
留学资讯

新生刚到法国需要办理的事项都有什么

法国作为欧洲留学中一个性价比非常高的过年,每年都有很多同学申请。法国浪漫热情的文化氛围,让很多同学在去之前就对法国有了美好的想象。但是临近出发,难免有些紧张。新生刚到法国要做什么?下面就分享我们的经验给大家!

新生刚到法国要做什么?
1、银行卡
在国外生活怎么可以没有自己的银行卡。在出发前,同学们可以在国内办一张visa或者master卡,在没有拿到法国银行卡之前刷它们,主要支付学费或日常开销,不要在身上带太多现金,欧洲这边小偷不少。
在法留学生主要办理的银行卡有:巴黎银行 BNP Paribas、兴业银行 société générale 、法国邮政银行 La Banque Postale 、里昂信贷 LCL,Crédit Lyonnais。每家银行的政策都不一样,大家可以对比下,或者找学长学姐给你推荐。
2、办理电话卡
电话卡和银行卡几乎是同等重要甚至更重要的,我们在国内的手机卡不开国际漫游,到法国就用不了了,所以大家最好提前买一张临时法国电话卡,或者开通国际漫游(有点贵)。到法国以后,再办理正式的。
在法的留学生主要办理的电话卡是:Orange、Bouygues Telecom 和 Free(信号强度分别是O>B>F 、价格从高到低也是O>B>F )。
在法国办理电话套餐和办银行卡是个闭环,如果要办理电话卡,则需要提供一张银行卡来负责扣费,如果要办理银行卡,则需要提供你的电话号码来保持联络,所以就需要有个外界因素来打破这个闭环。
可以找个有法国银行卡的朋友先帮你绑卡付费,等正式银行卡下来后再解绑;或者先买个临时电话卡先办理银行卡,等银行卡下来了再办理电话卡。
3、办理OFII
需要在三个月内办理OFII,这等同于居留卡,在申根区境内旅游可能会被要求出示该文件,申办房补也会需要这份文件。
4、购买CVEC学生医疗保险
购买CVEC学生医疗保险,在学校注册的时候会需要出示保险相关文件。
5、办理社会医疗保险卡
办理法国的社会医疗保险卡 Carte Vitale,可以享受法国社会医疗保险提供的费用报销和医疗服务。
有了医保卡后,可以申请办理Ameli CSS(补充险)全称 complémentaire santé solidarité,成功办理后可以免费打HPV疫苗,免费配眼镜等。
6、申请房补
办理房补CAF,基于法国人的工作效率,能快点申请就快点申请吧!
7、购买交通卡
法国大部分人出行都是乘坐火车,建议下载一个app:SNCF。等黑五的时候可以买青年卡25欧(平时都是49欧)。有了青年卡后买票会有很大的优惠,年龄限制好像是28岁以下,可以关注下官方说明。
8、办理学生卡
到学校去注册的时候记得带一张证件照,学生卡当场就能拿到。有了学生卡过后可以去图书馆借书,去食堂吃饭,学生餐一般是3.3欧,当然还可以申请“1欧餐”。
9、保存好你的ENT号
在入学后你会有一个ENT号,登陆上去可以看到自己的课表,考试成绩之类的,也常用来收邮件,学校的各类活动也会发送到这个邮箱。